流行

Thursday 4 March 2010


最近復古風當道,

甚麼東西只要是舊的就是in.

想當初穿過的碎花裙, 格子衫,牛仔外套, 及踝靴, 報紙印紋的衣服,

鍊條小背包,各種顏色的絲襪.. 現在通通流行回來了.


流行 真是一個很詭異的東西,

當一窩蜂的人穿著同一種樣式,

就算是很怪的東西, 看多了也就理所當然甚至變好看了.

還記得小時候看著媽媽年輕時穿著貼身喇叭褲, 頭上戴一個粗髮圈,

不禁對著照片笑得東倒西歪問媽媽說那是甚麼褲子醜死了,

殊不知當時穿著AB褲的我比媽媽更好笑.

等大一點時,喇叭褲流行回來了,

才發現媽我錯了原來你當年是時尚女王.

AB褲是什麼東西讓人看起來腿又粗又短,

只有喇叭褲讓人腿又修長又細才是王道.

後來又流行麵包鞋,

不管是甚麼鞋, 舉凡涼鞋,靴子,布鞋..

鞋底都來個又厚又高而且是鞋頭鞋跟一體成形.

每個人都忽然高了8公分,

感覺自己不穿就是被比下去,就是俗包..

後來這風潮過後,每一雙都看起來俗不可耐,彷彿一穿就變台妹.

大家開始穿細跟高跟鞋,

鞋頭越尖鞋跟越高越in,

不過這流行本人天生平衡感極差無法跟隨,

只能穿著低跟鞋天天看著大家在搏命.

漸漸的,我看懂了這個定律,

流行大約每十年回來一次,

這讓很捨不得丟東西的處女座小氣鬼我如釋重負,

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或許會再把它翻出來再當寶貝一樣穿,

但這同時也給了我這購物狂買東西的藉口,

"反正我會穿它很久"!!!!

或許很多人對趕流行嗤之以鼻,

只選擇可以永遠安全牌的兩件式針織衫,

不寬不窄不短不長的褲子,

不寬不窄不短不長的裙子,

不太顯眼也不會出錯的灰色米色.

這也未嘗不可,

只是在我看來覺得如此一來生活中少了很多樂趣,

也讓人看起來永遠不太有趣.

經歷過這麼多流行款式下來,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甚麼,

那就非搖滾混搭風莫屬了.

雖然處女座的人不喜歡改變,

但這在我穿搭方面就完全不適用了.

天生叛逆的我不喜歡被定位,

更不喜歡被打扮成淑女端莊小公主.

偶爾為之搏取長輩歡心還可以,

但是天天那樣可能會對我造成難以平復的腦部損傷.

我喜歡今天休閒風,明天高貴風,後天運動風, 大後天叛逆風, 最後來個簡約風...

總之,我不喜歡被定位,我喜歡讓自己甚麼都能嘗試,

更喜歡發現"原來這件搭那件或是配上甚麼小物有如此異想不到的效果".

我喜歡蕾絲撞上帥氣的軍靴或皮衣的衝突感,

也喜歡T shirt 配上珍珠項鍊跟皮草的協調感.

嫌針織上衣沒甚麼特色?

那就圍上長圍巾搭件短褲或短裙露出一部份腿配上靴子馬上就變有型.

嫌T shirt配牛仔褲太普通?

那就搭上背心或戴上帽子圍一條特別的皮帶立刻就變焦點.

我喜歡排山倒海的流行資訊, 天天讓我來不及吸收,

也喜歡看設計師們的最新設計, 永遠讓我驚艷不已.

那,接下來要流行甚麼?

我想, 不久後我嗤之以鼻的AB褲跟俗到爆的麵包鞋就要回來,

那我會不會再穿?

我不敢肯定,

但是或許到時我又會覺得in到不行, 這就是流行有趣的地方.

下次, 我要記得回台灣時把多年前的碎花裙翻出來試穿一番..

最後, 我要大大感嘆設計天才Alexander Mcqueen 的英年早逝,

以及大大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偷算我的年紀. :)






















1 comments:

Deborah said...


你真的很有趣
明明外表看起來很淑女很氣質
偏偏你喜歡叛逆風
文章也超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