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Thursday 18 March 2010

這世上就是很多事情讓人不勝唏噓,


就是很多事情讓人無法接受又必須去接受.

女人間的友誼, 可以好到山盟海誓,也可以恨之入骨..

女人間的關係, 可以是母女, 姊妹, 婆媳, 姑嫂, 密友,情敵..

每一種關係都微妙, 但是卻可以一個不小心,

就從密友變成情敵, 從婆媳變成仇人, 從姑嫂變成互不往來的陌生人.

女人的世界,男人不會懂,就連女人也不一定懂.

這之中最沒有爭議性的就是母女和姊妹,

因為家人永遠是最親的.

為什麼寫這樣一篇文章,

實在是看新聞上這樣的事情總是天天發生,

總是讓我在電視前義憤填膺.

拿婆媳來說,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很多事是外人不會理解的這道裡我懂.

但是我不懂的是,

那些婆婆在兒子媳婦離婚後拼命搶奪孫子的心態..

舉例最近某位知名台灣設計師, 兒子三番兩次在外拈花惹草,

婚姻維持幾年後終於無法再走下去,

我相信這對當事人是莫大的衝擊也是痛下決心後的決定,

在如此的情況之下, 你怎麼忍心再去跟媳婦爭孩子?

更何況錯的人是自己的不肖子?

更錯的是, 當記者訪問公公時問到兒子外遇的事,

公公竟然說: 叫她忍耐?!!

我當場氣到不行, 為什麼竟是這樣的回答而不是自責沒教好自己的兒子?!

再說, 婆婆自己也為人母, 難道你不懂當媽媽的心情?

小孩是自己懷胎十月再含辛茹苦養大的寶貝,

你自己能想像硬被拆散的椎心之痛嗎?

要是我將來不幸養出這樣的兒子,

我絕對是對不起人家哪還有臉爭小孩.

再拿密友來說, 最接近你的也最有可能變成你的敵人.

我很不願意這樣說, 自己也從不是這樣有心機的人,

但是這事情也是這樣血淋淋的發生了.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好朋友間的分享卻成為被拿來攻擊的利器.

雖然這樣, 我仍情願相信這只是有心攻擊我的人的特例.

因為, 我還有好多好多對我很真心的好朋友.

至於情敵,

我認為男未婚女未嫁,

人人都有談戀愛的自由.

但是, 千萬別去碰有婦之夫,

或許你現在仗著年輕貌美能夠吸引到別人的老公,

別忘記, 有一天你也會老,

如果你沒名沒份,

男人這種視覺性動物會再找尋下一個目標.

這時你才驚覺青春浪費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

再來哭天搶地卻沒有人同情你,

請問這是何苦呢?

我說,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不如好好善待自己, 善待別人,

多多行善, 多積陰德,

就是最好的保養品,

因為心腸好的人最美!













0 comments: